close

 

自從6月17日開始上寵物美容課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

從開始拿剪刀都覺得手殘(因為有一定的拿剪方式),

每次上完課回家腰酸背痛,肩頸痠痛,手痛到舉不起來,

有時不舒服到真是想哭!心想不可能放棄,也只能忍耐下去,繼續學習。

我想,愛狗是我最大的原動力,想學會這項技術也事讓我不想放棄的原因之ㄧ!

其實每週的星期二,三真是難熬,處理的是愛心媽媽撿回的流浪犬隻,其臭其髒無比,

必須戴上手套作基礎美容,否則回到家你的手怎麼洗,都還是留有牠得味道!

我不排斥處理他們,反到覺得他們得可憐!所以我也樂意幫他們美容,因為也感謝牠讓我練習!

其實開始,老師上課,我真的似懂非懂,不了解他說的,覺得像紙上談兵,看他的操作,反到讓我學的快!

一個月下來了,我已經知道如何做筆記,也能夠了解老師說的運剪方式與技巧,但許多是我還要學習的!

所謂熟能生巧,真的是這樣,剛開始覺得手殘,拿不穩剪刀,現在已經得心應手,尤記得剛入學時,

學姐說,等過一兩個月,你會發覺剪刀跟你的手是一體的,現在已經體會出來了!

但是身體的痠痛仍然讓我不舒服,我想這就是職業病,我必須承受的壓力與痛吧!!

 

寵物美容之大貴 001.jpg 

這是一隻大貴賓,四個人花了三個半小時梳他打結的毛,洗完澡花半個多小時吹乾,

之後的美容修剪,六個人合力完成,前後共花了八個多小時整理這隻狗!  無言!!!

這是梳開打結的毛,美容前的樣子!

 

寵物美容之大貴 002.jpg 

這是美容完成的型

 

 

寵物美容之大貴 004.jpg 

美美的頭,還挺可愛的!

 

寵物美容 002.jpg 

這是愛心媽媽的流浪犬,今天這隻算是好整理的,

雖然毛也嚴重打結,但所幸老師要我

把他剪成變型ㄧ,所以省掉處理背部的毛!

 

寵物美容 012.jpg 

梳理的差不多,看起來漂亮多了!

 

寵物美容 004.jpg 

美容完畢,大變裝,跟先前的樣子完全變個樣,整齊乾淨!!

 

寵物美容 003.jpg 

雖然技術有待加強,但是也有一點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o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